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推介

编织型可梯度降解输尿管支架管和复合疝修补片

发布时间:2019-03-21


输尿管支架管

目前用于临床治疗商用的输尿管支架管都是不可降解的,而且会引起一系列并发症,还需要二次手术取出。本项目采用可降解纤维材料PGA/PLGA为原料使用二维编织方法和复合成型制成的支架管避免了二次手术取出之虞,也能减少由输尿管支架管引起的并发症。制得的支架管的管壁较薄,能够提供更好的引流作用;并且能够从下端逐渐往上端梯度降解,从而大大减少了降解碎片堵塞管道的可能性,降解产物对人体无害。制作工艺相对容易,制得的支架管相对于现行商用的支架管,在减少病人痛苦的同时也减少了经济负担,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同时也有很大的市场发展前景。授权专利2项。

编织型可梯度降解输尿管支架管通过动物实验验证


医用复合疝修补片

复合疝修补片结构

该种胶原/聚丙烯/聚四氟乙烯复合补片采用复合纳米技术,在张力良好的聚丙烯补片上两面覆膜,在保证复合补片张力良好、稳定性好的同时,胶原层能够促进细胞的长入,使组织生长良好,聚四氟乙烯层能够有效的防止补片与内脏器官粘连,达到既能组织生长良好又能防粘连的效果,可有效防止补片因与内脏粘连以及稳定性不好而二次手术取出。其中,胶原蛋白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生物降解性以及生物活性、低抗原性、在体内易被人体吸收、能促进细胞成活与生长、促进血小板凝结等。而且采用静电纺技术制成的薄膜是纳米级别,具有大比表面积、高孔隙率等特点,很好的满足理想补片的要求。申请专利2项。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学院楼3047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