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推介

耐氧化水解整理关键技术及高温滤料应用

发布时间:2018-10-28


耐氧化水解高温过滤材料技术及滤袋

根据耐高温纤维滤料本身缺陷及特定工况条件,为防止高温工业尾气复杂过滤工况条件下,氧化、水解、结露等对滤料中纤网造成过度的损伤,突破了全包覆树脂整理滤料关键技术,使滤料纤维表面形成完整连续的耐高温树脂膜,有效防止在高温高湿状态下聚苯硫醚分子发生热氧化交联,以及聚酰亚胺或间位芳纶分子的水解,提高了滤料耐高温氧化水解和抗结露性能,从而使滤料适应我国复杂燃煤工况,延长了使用寿命。

耐氧化水解高温滤袋

典型除尘工程应用

江门华尔润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治理玻璃熔窑生产时产生的烟尘,二线和三线采用干法脱硫袋式除尘工艺。原三线袋式除尘器所用滤袋运行后强力损失严重,使用寿命短至几个星期,长的也不超过6个月。根据项目工况,本应用以PPS/PTFE纤维混合和PTFE增强基布为原料,采用新型刺针、针刺结合水刺加筋复合和耐氧化水解功能性后整理关键技术制备滤袋,20114月在三线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201312月对滤袋进行检测,强力依旧良好,满足使用条件,产品达到36个月设计使用寿命的要求。

华尔润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三线除尘应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学院楼3047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