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2

1119日,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暨第三届中心技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出席会议并致辞。依托单位归口管理部门副处长谢旭红、依托建设二级单位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中心领导班子、固定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中心校外中试基地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丁彬院长致辞


东华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陈南梁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颁发第三届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等12位国内外知名专家颁发第三届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东华大学陈南梁副校长向孙晋良院士颁发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会上陈南梁主任从中心架构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科研工作进展、科研成果与抗疫贡献、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社会服务、运行管理与经费使用六个方面对中心本年度的运行状况和工作进展作了全面的汇报。技术委员会专家评议了中心基地建设项目和开放课题,聆听了中心青年科研骨干代表赵奕、蒋金华、王富军分别就《功能性医卫防护非织造材料的制备技术》、《三维超大隔距经编增强柔性复合材料制备与产业化》、《新一代纺织基医疗器械的设计与制备》三个主题进行的研究工作汇报,给予了点评和建议。

在集体讨论中,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中心2019~2020年的各项工作,对中心在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中心评估中获得“优秀”表示祝贺并就中心的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中心要面向国家和纺织工业“十四五”规划确定下一阶段的发展定位和工作重心,应充分发挥企业、协会、高校联合建设的独特模式,按照国家战略性的需求开展系统性研究,集成上游材料和下游产品于一体,拓宽中心的研究方向,实现纺织、材料、化学、生物、机械、信息等多学科协同,以解决行业企业在技术提升和新产品研发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建议在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机制上进行新的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加强与中纺联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荐有良好研究基础和产业化前景的重点项目,进一步推动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整体发展。

陈南梁主任代表中心向技术委员会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听取专家们给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谋划中心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为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发展和学校学科的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01122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学院楼3047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264